最近煮油飯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

連做夢都在想步驟、爆香的順序、調味料的變化

而最親近的家人們,則是一直深陷油飯的圈圈

每天都要幫忙把練習的成果,全部解決掉

果然.... 又是俗話說的好

一將功成,萬骨枯

我親愛的萬骨們,為了成就我的功力

辛苦你們了...啾咪! (如果有想報名萬骨的行列,歡迎來信 >///<)

DSCF3901-1.jpg

 

自從踏入料理界來,鑄鐵鍋鍋就一直是我的全部

不知道是我有天賦? 還是鑄鐵鍋鍋太厲害?

至今我做的任何料理,幾乎都是丟進鍋就搞定!!

出來的成品,常常讓我感到不可思議

直到遇見了瑞康屋的HOTPAN

突然發現,鑄鐵鍋不再是唯一的神話

這打開了我的好奇心

決定讓他們二個同時試煮,我那走火入魔的油飯 (XD)

STAUB 16CM 小灰公雞鍋   VS.   UCOM HELLO KITTY 0.6L MINIPAN 

DSCF3898-1.jpg

 

油飯材料 : 長糯米、乾香菇、蝦米、培根豬肉片、紅蔥頭

油飯調味料 :  醬油、蠔油、白胡椒、黑麻油、水

DSCF3900-1.jpg

 

STAUB 做法 (簡易說明版) : 

*長糯米洗淨,泡水1小時*
1. 開中小火,爆香紅蔥頭、香菇絲、蝦米炒出香氣
2. 加入肉片,炒熟後再倒入醬油、蠔油、白胡椒,將配料炒香
3. 將長糯米放入鍋內拌炒,加水 (水:米=0.7:1)
4. 蓋上鍋蓋中火煮至鍋緣冒白煙
5. 轉小火煮5分鐘,關火後悶5分鐘
6. 開蓋,上桌

DSCF3905-1.jpg

 

MINI PAN 做法 (簡易說明版) : 

*長糯米洗淨*
1. 開中小火,爆香紅蔥頭、香菇絲、蝦米炒出香氣
2. 加入肉片,炒熟後再倒入醬油、蠔油、白胡椒,將配料炒香
3. 將長糯米放入鍋內拌炒,加水 (水:米=0.7:1)
4. 蓋上鍋蓋中火煮至鍋緣冒白煙
5. 轉小火煮8分鐘,關火後放入外鍋悶15分鐘
6. 開蓋,上桌

DSCF3904-1.jpg

 

 

成品出爐!

當然,第一時間又找了我的萬骨們進行盲測

投票結果 3 : 3,平手!

有人喜愛較軟黏的STAUB,有人喜歡有口感的UCOM

DSCF3907-1.jpg

DSCF3908-2.jpg

DSCF3910-1.jpg

 

而對於我而言,二個鍋子各有特色

就像爸爸和媽媽,必須同時存在

在家,用鑄鐵鍋優雅的慢活

以最休閒的步調,享受與溫潤鑄鐵鍋鍋的互動,輕輕洗慢慢煮

露營,用HOTPAN (MINI PAN的哥哥,容量較大)快又好吃

加熱快清洗快,不鏽鋼材質耐刷又耐撞

人生嘛,就是不同場合用不同鍋鍋,才能事半功倍

 

OVER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