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又到熟悉的尖石鄉,營地位置在水田營地上方,叫北得拉曼。一路上路況很不錯,幾乎都有柏油路,也都寬敞,會車不太會有危險。快到營地前,路邊開始出現高麗菜!!??一大片一大片,很漂亮很乾淨~ 不像有些山上的高麗菜園,蒼蠅很多,經過時還有陣陣的臭味,這真是我目前看過長得最整齊漂亮的高麗菜園了!

IMG_9189.JPG
(一顆顆排排站好的高麗菜,可以放心經過,不會有臭味哦~)  

 

IMG_9249.JPG  
(北得拉曼來自泰雅族語,意思是”嘗試”)

 

來之前就感覺北得拉曼營地主人,很用心在照顧他的營地,因為前三天,就收到老闆貼心的提醒,並且請大家幫忙要垃圾分類,雖然有點小不方便,但老闆都這麼有心在維護,我們就要乖乖遵守規則囉!

未命名-1.jpg  
(第一次收到營地主人會傳這麼多字的簡訊)

 

IMG_9213.JPG  
(營地規定,需要分類的包括:塑膠、玻璃、鋁罐。老闆會把大家分類好的東西,送去給附近的單親媽媽回收,好有愛哦~)

 

IMG_9200.JPG  
(雖然是小小垃圾架,也要盡力分類!)

 

今天天氣陰陰的,所以沒急著搭帳篷,第一次幫所有車上的裝備拍全家福,這是Milk指定擺盤,我是看不懂啦~ 不過我覺得Milk空間利用的潛能,隨著東西愈買愈多,有日漸直線成長的趨勢,因為每次不管再新增什麼東西,滿滿的後車廂,還是塞得進去?!像這次多了一個陶鍋,也是順利帶上了!果然,空間擠一擠就出現了。

 

IMG_9199.JPG  
(我們這次在最上層最大這區)

 

IMG_9193.JPG  
(Milk的擺陣,我看不懂.....)


IMG_9254.JPG  
(大陶鍋也順利帶上來了!耶~)

 

這次試著把二個帳連在一起,但沒想到,這裡網路不是很好,沒法邊看影片邊搭,所以就變成這個樣子。好在晚上雖然有下雨,但還不至於從沒接好的接縫處進雨只是冷風會陣陣的吹來,必需把大門關上,才會有暖和感。

IMG_9211.JPG  
(做任事都要先做功能才行,不然就會變這樣~~)

 

IMG_9197.JPG  
(搖滾布丁在陰天也要出來曬曬)

 

IMG_9264.JPG  
(洗手槽和電源很足夠)

 

老闆週六下午安排了導覽,我真的很敬佩他,說故事的能力和幼幼台的哥哥姐姐有拚,介紹植物野菜,感覺小朋友沒什麼興趣的主題,但因為他生動的表情、肢體,讓小朋友們個個聽得目不轉睛,爭相和老闆互動,而本次營地的人比較多,所以在星期日早上九點又安排了一場導覽。在這裡,週六一大早就可以進場了,可以一直玩到週日下午三點再離場,這樣的時程規劃,我是個人是挺喜歡的,時間多了,就輕鬆,步調就可以再慢一點了~

IMG_9219.JPG  
(小朋友都很認真在聽)

 

IMG_9226.JPG  
(導覽不僅有聽有看,還能實際摸到這些植物)

 

這次露營,還到一群睡車上的露友,大部份都是福斯車,而其中有一個露友,讓我們大開眼界!他們直接把後車廂的門打開,外加一個像帳篷的裝備,就變成寢室了!這好方便哦~ 如果擔心買福斯那台車太大,平常不方便停車,就可以買像這樣的休旅車,再配上這個配件,就可以開到那露到那,對於Na爸Na媽,我想這是一個很讚的選擇,他們可以享受到戶外生活的fu,又不用搭這麼多帳篷,讚讚讚,回家一定要好好跟他們推薦推薦!

IMG_9255.JPG  
(這裝備真的很酷!很適合想出來戶外,又不想太麻煩的長輩們)

 

北得拉曼營地,小區塊很多,只有最上層是一塊大區域,可以搭20帳左右,第二層和第三層都是零星分佈的小區塊,有一帳、三帳、四帳等不同的區域,跟之前我去過,整齊規劃的營區不太一樣,這裡保留了原始的樣子去分區,我很喜歡,因為可以和二、三好友自己就包一小區,不用很多帳才能包區,但也因為如此,所以營位圖有點難畫,這次只能大概畫一下,大家看的時候,要加上一點想像力了。

map20141115.jpg  
(己經盡力了,但畫出來還是有點怪怪的北得拉曼營位圖)

 

IMG_9214.JPG  
(這是男生衛浴間。我本來還以為是女生的,正想走進去時,發現有男生出來...才知道)

 

IMG_9215.JPG  
(女生的衛浴間。其實這二個娃娃,我還是不知道要從那裡分辨?)

 

IMG_9235.JPG   
(男女各有三間浴室,都有熱水器哦!)

 

IMG_9259.JPG  
(浴室乾淨,每間都有二處掛勾,地上有塑膠板,晚上洗澡不用擔心直接踩到很冷的地板)

 

IMG_9234.JPG  
(這就是附近的美麗高麗菜,老闆有零賣,好吃!)

 

星期日離場前,馬上和老闆訂了下一次的露營,準備要帶朋友一起來玩!因為老闆的堅持,所以我們可以完全放心的享受大自然,相信我朋友一定也會喜歡這裡!

IMG_9267.JPG  
(資源回收的部份,離場前可以直接交給老闆。垃圾就要在出營地後,一直到這個路口,右邊有個大鐵架)

 

IMG_9266.JPG  
(把垃圾放在這個大鐡架上,本次露營就劃下句點囉!)

OVER

 

 

 

-- 營地資訊 --

北得拉曼休閒營地
海拔900公尺
電話:0937-156720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新樂村上水田150-2
營位費用:600/(4人以內。4人以上每多1位另多加100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