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,去年六月就買了一些簡單的裝備,想開始露營,但我對露營的印象,只停留在Ex的那時期,一個帳篷、一個簡單的三角型瓦斯,連預約營地都不用,車子開到那,就看附近那裡有營地可露!(但現在我開始認真了解營地後,覺得還是要先對營地做功課,才不會讓自己遇到一堆驚嚇。)

20136月買了些裝備、訂了9月份要去尖石櫻花谷的營地,但Milk突然有事,就先暫停我們的露營計劃。直到今年5月要去日月潭渡假前,又突然想起了露營這檔事,很衝動的馬上決定要把露營也加進行程,開始手忙腳亂的找營地、看文章、看看我們去年到底買了些什麼、看看還需要買些什麼?


正當我又想假借露營之名,大買特買時,Milk很冷靜的說服我說:先別買啊!我們要先去看看別人有什麼、用什麼,才知道要買什麼啊?反正也不急著一次要買完,先帶我們現有的裝備去就好。

其實當下是挺失望的,本身是個說風就是雨的人,想到了就想馬上做,不做就覺得全身有蟲在咬,混身不對勁,吃不下也睡不好,反正就覺得心裡卡卡的,但Milk都開口了,就只好忍忍。


Milk不是個戶外咖,問他國與國之間的糾葛、程式怎麼寫,他非常在行!但要組帳篷,就真的沒經驗了。好在現在資訊發達,Milk又聰明,我想...看看youtube,爬爬文,要組起來應該不是難事。

這個帳篷是在沒做功課下,隨意買的,組裝說明不太明確,Milk研究了幾天,終於在家裡試裝起來了!這時候的我們,還在初學者階段,完全不知道一個帳篷需要必備那些特點,以為只要可以搭起來,就是好帳篷,不過去完第一露後,我們就有深刻的認知了!

  

第一露選了深山林內這個營地,是在決定要加入露營的行程後,才上網爬文找到的。因為這次的假期要去日月潭(我們好喜歡日月潭),所以找了在南投附近的營地,又聽說地勢好像比較高,不會有蚊子!這點讓我非常心動!加再上有大片的茶園和超美麗的夜景,馬上就決定就是這裡了!

但這週一直在下著大雨,因為開始進入了梅雨季節,讓我們有點擔心,連前一天到日月潭時,都還下著超大雨,我還曾經猶豫是不是要取消這次露營比較好?好在黃昏時到日月潭後,天氣開始轉晴,這讓我放心不少。話說,日月潭真的是很美麗,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景色,超美的!

 

2-6.jpg    

(黃昏時的日月潭)

 

 2-7.jpg

(清晨五點的日月潭)

 

  2-8.jpg    

(早上七點的日月潭)

 

中午吃完飯後,一直在想要不要買些食物去露營,但又不知道怎麼料理(其實也因為我們只有鍋子,什麼都沒有),最後決定在路上先買隻脆皮烤雞,配上味味A泡麵,當我們首露的晚餐!

往深山林內的路途,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走,尤其是過了上山閱讀後,整條路只能讓一部車行走,又加上山上的雨滴滴答答,路都是泥土路,濕濕的,一邊是山壁,一邊是山谷,Milk超擔心,如果遇到下山的車,我們該怎麼會車,所以Milk沿路按喇叭,希望下山的車聽到,可以先在能會車的地方,先停停。(這招我覺得很棒!)

下午四點多,好不容易到了深山林內,98%的營友早就到了!我們算是很晚才來的,這時霧開始起來了,好在我們到了,不然霧一濃,加上剛才的路況,我和Milk應該會瘋掉吧!深山林內是有棧板的營地,我們選在禪靜區13號,是最高的位置,視野很好!

 

 

527273134.jpg    

(開始搭帳篷囉~)

 

527273200.jpg    

 

2-12.jpg  

(大家都有天幕或炊事帳,只有我傻傻的以為,只要有帳篷就好=.=)

 

527273731.jpg    

(這是我們的所有:帳篷、椅子、卡式爐、小冰箱(同事友情出借)、桌子)

其實帳篷有玄機,中間的柱是歪的,怎麼用也不正,裡面的線都亂綁,只求帳篷不會倒,我們就心滿意足了!

 

今天的晚餐:味味A排骨麵+脆皮烤雞。跟鄰居的BBQ、火鍋相比,我們真的是貧困到不能再貧困,真不知道我那來的勇氣,只帶了這些東西,就準備去山上露營!

晚上黃營長帶我們去看螢火蟲,到十點多後,霧都開了,看到了美麗的夜景。除了半夜下了點小雨,讓我們擔心了一下之外,這次首露,算是成功了!

 

2-14.jpg    

(隔壁鄰居的大炊事區)

 

隔天一早突然跳醒過來,聽到有人說日出,對於喜歡拍照但還只是個入門者的我,怎麼可以放過!我什麼都沒整理,抓了相機和手機就往帳篷外衝,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風景真的超美的!超美的!在太陽還沒全出來之前,最美了!

今天的早餐是麵包+紅豆湯,真是不太妙,應該要有美食搭配這景色的。八點多太陽照得我們好熱,因為沒有天幕...,只好趕快收收,回家去。不過這裡還真不錯,下次應該還會想再來!

 

2-16.jpg  

 (第二天的早晨景色,好美!)

 

2-17.jpg  

(一大片的茶園被陽光照射著...)

 

2-15.jpg    

(很可憐的早餐:紅豆湯+麵包)

 

結論:看到大家都有好多裝備,我們回去也要好好補充了啦!哎呀呀~

OVER!

 

-- 營地資訊 --

深山林內休閒農場 

海拔1,100公尺

電話:049-2658390、0914-091455、0918-606637 
地址:南投縣竹山鎮頂林路累藤巷6-66號 (觀海坪右轉再往上行2公里臥龍崗)
營位費用:700元/個 + 100元/每位大人+ 50元/每位小孩(國小以下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