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的露營是臨時安插進來的,為了新家和新天幕的實際演練,不想到了福壽山,對著新家和新天幕搞得灰頭土臉!這次選了離家近的尖石,路程不到一小時就可以抵達了,前一天晚上我們才開始收東收西,因為氣象一直說天氣會不好,還會有颱風??!! 但最後想想反正就在尖石而己,大不了就收一收回家,也不會太麻煩,就衝了!

 

第二天一早,10點多快11點才出門,為了避免我們到達後,無法一下子就搭好帳篷和天幕,所以先買好中餐直接帶去吃,還買了切好的水果,放進原本要和朋友借的冰桶,買到這冰桶很幸運,缺貨很久的iqloo 40QT,在我們想買的第三天,剛好到貨了!(又印證了那句話:每當我們要買東西的時候,就會有促銷,缺貨也瞬間有貨,一定會滿足我們想花錢的欲望!)

 

約12點多到了營地,本以為我們會是前2名左右到的,沒想到己經有三組人到了!還有一組人連客廳帳都全搭好,坐著在聊天了。我們拿完裝備、吃完飯後,就趕快開始搭天幕,總覺得天氣陰陰的,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雨。

527293882.jpg   

(嘉隆的天幕)

 

本來我的身份是攝影師,但看Milk好像有點忙不過來的樣子,就趕快隨便拍拍,趕快去幫忙,雖然也沒幫到什麼忙,就扶扶營柱、拿拿營釘,最多就是對著營釘敲二下,但總比在一邊出張嘴的好,我是這麼想~

 

好不容易天幕搭好,但看起來怪怪的,屋頂皺皺的,跟圖片上長得完全不一樣,但卻沒勇氣把它拆了,重新來過,只好再拉開一些距離,讓屋頂不再這麼皺,結果變得有點奇怪,只能說它是個站得住的天幕,至於有沒有達到它該有的樣子,這就不強求了~

   

接著搭雪花屋,有比較順利一點,它的設計很貼心,原本還擔心只學了一次會搭不起來,最後只發現外帳很多扣子沒扣好而已,小事!只是屋子看起來沒這麼英俊挺拔,就像個制服隨便穿、襯衫沒燙平、皮帶沒對準肚臍,制服皺巴巴的小學生。看著第二層有一戶人家也是跟我們住一樣的屋子,但他們家就像模範生一樣,制服很平整,有規有矩的,羨慕死我了!以後我一定要親自一起搭雪花,一顆扣子都不會放過!

3-2.jpg   

(看起來就怪怪的組合...二個都皺巴巴)

 

當天其實邊搭就有在邊下小雨,後來下得更大,真是傻眼了我們!(氣象就有報啊~ 有颱風…) 我們隔壁的露友,問我們是不是新帳?因為開新帳會下雨!第一露在深山林內也是新帳,中途也下了陣小雨,這次雖然也是開新帳,但連二次都遇到,這次雨還比第一露大,是以帳篷的大小,來決定雨勢的大小嗎?

晚餐,這次有備而來啦!準備了COSTCO的牛肉、餐包、水果、飲料、康寶玉米濃湯,比首露豐盛太多!但,但,但,我忘記帶桌子了啦~真是要瘋掉!好在營地老板有拜拜桌借我,不然我們的第二露,應該就在搭完帳篷後,就收工回家了。

3-4.jpg  

(食物好好吃,但桌子整個打壞氣氛...哎~ 總比沒有好!)

煎牛排、煮玉米濃湯、烤餐包,是種另類的速食餐,開始到完工,不用半小時就搞定!簡單又方便,更方便的是,明天早餐也是同樣這三樣!(真是不知道那來的想法,連吃二餐,可能就只是懶吧!)

527293912.jpg   

(Milk在用第二天早餐,就上圖的三個成員,再吃一次!)

 

在外露營的生活,對於只有我們二個成員來說,時間過得挺慢的,吃完飯、洗洗鍋子整理好後,也才不過七點,又沒電視看,網路也不好 (對了! 這裡網路真的不好,我光打卡就打了至少12個小時,從下午12點多到達後,就開始打卡,打到我半夜3、4點醒過來,才發現打卡成功,也不知道我的奶油飛是不是打卡打到要起笑了!)。好在這次遇到很棒的露友,在我們隔壁三帳,人都很好很熱情,還來幫忙我們把前庭搭起來,晚上和他們一起泡茶聊天,時間就消磨得快多了!

 3-3.jpg  

(這次帶上了我們的門牌...但木頭的會發霉!! 要小心保養)

 

第二露,大成功!除了一直下不停的雨,讓我擔心會不會滲水之外,其它都很讚!食物很讚、新配備很讚、營地很讚、露友也很讚,我想七月初的福壽山,應該是沒問題的!

3-5.jpg  

(我最愛看小雪花戴亮亮雪花髮圈,好可愛~~ (尖叫!))

 

題外話,這裡的熱水挺不錯的,一直到隔天早上都有提供,水又大又熱很舒服,淋浴間也挺乾淨,營地主人有用心在照顧。對了!Milk洗澡得比較晚,在他洗完回帳篷的路上發現蛇!他說還不小條,我要好好研究一下,怎麼在野外遇到動物也不驚慌!

OVER!

 

-- 營地資訊 --

麥樹仁露營區

海拔460公尺

電話:0920-175505
地址: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3鄰95-1號
營位費用:600元/個 (入場以1車+1帳含炊事帳(4人以下)+1夜(加車+加人(國小以上)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