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和Milk剛要露營時

對於露營還停留在約10年前的記憶

一頂帳篷就打天下

沒有天幕,沒有客廳

更不用說充氣床或桌椅配備
 

我的第一次露營是去南橫,邊開邊露

搭帳的地方是營地

但沒提供衛浴

要去附近民宿借衛浴

洗一次澡50/

吃飯就在附近的餐廳

或是拿出登山爐煮泡麵

 

所以,當我要帶Milk露營時

想到的,就只有那一頂睡覺的帳篷

 

 

IMG_8098拷貝.jpg  
(可憐的MilK,第一露就被我帶出來這樣露營,那天還下雨 )0(....)

 

 

 

然而,在我們在第一露後

才發現時代演進的真是飛快

現在的露營跟我的記憶,相差十萬八千里

帳篷有好多種,看的我眼花撩亂

而且還有天幕這種東西,根本不知道要怎麼用

IMAG0273拷貝.jpg  
(第一次走進雪花村,真是嚇到我了! 怎麼這麼美~ 配備這麼齊!!)

 

一路走來裝備一換再換

終於,現在的裝備,是最符合我們的模式

不過COCONA貪得無厭,還是有好多想買的~~ 

 

目前為止露營經驗不算多

裝備卻幾乎換了一輪 (真敢說...Na爸不知道會不會看到)

希望這些小小的記錄,能供大家做參考

讓想踏進露營活動的朋友,別踏上我們的老路(誤)

讓露友們一出手,就能買就選到喜歡又適合自己的裝備

  

帳篷裝備大致分類如下:

1. 睡帳

內部空間只能容納睡覺用的帳篷

: Snow Peak 001…

(優點) 獨立睡覺空間,搭配模式有彈性

(缺點) 需要搭配天幕或客廳帳,搭設要費二次功

IMG_9447拷貝.jpg    
 

 

2. 別墅帳

睡覺區和客廳區在同一主體下

一房一廳的套房概念

: Snow Peak TP-671…

(優點) 搭一次即有房間及客廳

(缺點) 體積佔地廣、場地有限制

IMG_0713拷貝.jpg  

 

3. 客廳帳

冬天版的個人休閒區

喝茶、聊天、吃飯、玩耍用

: Snow Peak TP-920TP-622…

(優點) 獨立玩樂空間,保暖效果佳,較有隱私

(缺點) 保暖效果強,天氣熱使用時,較悶熱

IMG_0487拷貝.jpg  

 

4. 天幕

夏天版的個人休閒區

喝茶、聊天、吃飯、玩耍用

: Snow Peak TP-761…

(優點) 夏季遮陽又通風,還能擋午後雷陣雨

(缺點) 保暖效果差,天氣冷使用時,無法抗寒

IMG_8244拷貝.jpg  

 

帳篷天幕與客廳帳的應用方式有以下幾種 :

  1. 睡帳+客廳帳冬天標準模式,空間各自獨立
     
  2. 睡帳+天幕夏天標準模式,空間各自獨立
     
  3. 別墅帳客廳在前,房間在後,空間無法分離切割
     
  4. 別墅帳+天幕佔地面積大,有場地限制
     
  5. 客廳帳可當單獨當客廳使用,亦可加內掛帳,變身小別墅
     
  6. 客廳帳+天幕當小別墅用時,再搭配天幕,需計算好佔地面積

 

IMAG0340拷貝.jpg

 

 

IMG_0081拷貝.jpg

 

 

IMG_0494拷貝.jpg

 

 

IMG_8590拷貝.jpg

   

我們一路從睡帳+客廳帳

換到現在Snow Peak TP-630

它是屬於客廳帳,但我們加上內掛睡帳

可以當小型別墅帳使用

2個人使用起來,大小適宜

我也不用在寒冷刺骨的風中

等著Milk搭完客廳帳再搭睡帳

 

TP-630是我和Milk都很滿意的帳

輕裝簡行時超好用

IMAG1000拷貝.jpg  

 

希望這樣的小分享,能讓想露營的人

有初步的想法和概念

不用裝備一直換,扣扣一直流囉~

 

OVER!

 

COCONA畫了露營人專用的LINE貼圖
希望大家會喜歡,也請多多支持唷! 

露營人生 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261535

露營人生-Part 2  http://line.me/S/sticker/1264967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搖滾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